招生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专升本考试 - 分省专升本 - 河南专升本 - 正文

2013河南专升本考生志愿被修改

来源:河南青年报 2013-7-12
河南专升本志愿填报截止前2个小时内,获得广播与电视新闻专业全省第6名好成绩的秦红艳在网上填报的第一志愿南阳师范学院,莫名其妙被篡改为原填报的第二志愿商丘师范学院,第二志愿一栏一片空白
 新乡考生秦红艳最近很郁闷警方称修改志愿的上网IP在郑州

    6月28日下午,河南省专升本志愿填报截止前2个小时内,获得广播与电视新闻专业全省第6名好成绩的秦红艳在网上填报的第一志愿南阳师范学院,莫名其妙被篡改为原填报的第二志愿商丘师范学院,第二志愿一栏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郁闷

    专升本志愿莫名被改

    “我的志愿被人篡改了。”7月10日18时左右,记者见到秦红艳时,这个黑黑瘦瘦的姑娘一脸疲惫。这时,她已在郑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的办公室待了几乎一下午。

    秦红艳今年21岁,是新乡学院2010届的毕业生,专科就读于播音与主持专业。

    为获得一个更好的学历,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,她选择了跨专业参加专升本考试。

    没想到的是,6月28日下午,她发现自己填报的专升本第一志愿———南阳师范学院莫名其妙被篡改。

    随后,她来往于郑州、新乡近十余次,在新乡学院、新乡市招生办公室、河南省教育厅、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以及郑州和新乡的各个派出所之间来回辗转。

    “我到处报警,到处投诉,到现在还没个结果。录取7月9日已经开始了,我不知道究竟还有没有希望上这个学校。”经历了十几天的奔波后,她的语气相当急躁。

    回忆

    最后一天报名账号忽然无法登陆

    6月25日凌晨1时31分,在河南省专升本考试结束18天后,秦红艳收到了河南省招生办信息平台发来的信息。信息显示,她的成绩位居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全省第6名。

    25日中午,秦红艳在办公室的电脑上顺利填报了南阳师范学院作为第一志愿、商丘师范学院作为第二志愿,并收到了志愿填报成功的提示短信。

    28日13时30分左右,秦红艳的男友郭晓杰两次登陆系统查看,一切正常。

    16时30分左右,不放心的郭晓杰再次登陆时发现,账号已“无法登陆”。界面显示“密码或账号输入错误,无法登陆”。

    18时许,郭晓杰又一次尝试,账号仍然无法登陆。此时,俩人都着急了。慌乱中,郭晓杰想到系统有“修改密码”功能。他按照要求,输入相关信息重置了密码。

    随即,秦红艳的手机收到了重置密码成功的提示短信。这时,已是18时12分,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已过去了12分钟。

    她迫不及待输入新密码,这次终于登陆成功。

    秦红艳吃惊地发现,她的第一志愿被改成了原本填报的第二志愿商丘师范学院,之前的第二志愿被清空了。

    疑惑

    密码、志愿被改均未收到提醒短信

    得知志愿被改后,秦红艳慌了。她怀疑有相关权限的工作人员私自篡改了她的志愿。

    秦红艳说,7月3日,她到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,一名姓周的处长接待了她。周处长说,省招生办的录取系统不可能出现被内部人改动的情况,派出所立案查清楚是何人所为,即使录取已结束,省招办都将会依法把她的第一志愿改回来。

    7月5日下午,新乡市招生办公室出示了一份《关于考生秦红艳志愿填报情况的汇报》。

    这份报告显示,“考生志愿共保存了三次”。

    6月25日12时35分,考生所用的账号第一次保存志愿,这正是秦红艳本人所称的首次保存志愿的时间。

    6月28日16时04分,考生登录系统,16时05分修改密码。16时12分,考生第二次保存志愿。

    17时18分,在志愿填报截止前42分钟,考生第三次保存志愿。

    每个考生只有三次保存志愿的机会。这意味着,6月28日下午,即使秦红艳及时找回了密码,她也不可能再次修改志愿。

    让秦红艳不解的是,那天下午16时到18时,无论是密码被改,还是志愿两次被保存,她都未收到提醒短信。

    巧合

    不只是一个考生“受伤害”

    新乡市招生办出示的报告还显示了6月28日下午修改志愿者的IP地址。据郑州市警方确认,IP地址在郑州。

    7月6日,秦红艳到郑州市东风路派出所张家村警务处报警。由于是网络案件,案件由郑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进行侦查。

    7月10日下午,网警支队一孔姓负责人称,案情比较复杂,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破案。

    无独有偶。7月4日,学习烹饪专业的梁宽在网上填报的对口升学二本志愿,在网上报名截止前半小时,被改为大专学校。

    据了解,河南省招生办规定,参加高考的普通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,县(市、区)招办需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,打印出志愿表交考生签字。但对口生、专升本等考生的志愿填报,在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,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。

    记者 李虹波 宗隆隆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    分省专升本
    福建专升本 | 安徽专升本 | 山东专升本 | 江西专升本 | 辽宁专升本
    河南专升本 | 湖南专升本 | 湖北专升本 | 上海专升本 | 广东专插本
    河北专接本 | 江苏专转本 | 北京专升本 | 浙江专升本 | 重庆专升本
    吉林专升本 | 黑龙江专升本 | 山西专升本 | 天津专升本 | 甘肃专升本
    海南专升本 | 陕西专升本 | 内蒙古专升本 | 四川专升本 | 云南专升本
    浙江省22 | 新疆专升本 | 广西专升本 | 江苏专转本 | 青海专升本
    上海插班生 | 宁夏专升本 | 贵州专升本 | 西藏专升本
    政策法规
    考试大纲
    考试问答
    试题答案
    录取查询
    成绩查询
    录取分数线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